close

天空灰濛濛的星期六,因為晚點要回宜蘭,想找個簡單的點走一走,決定來到附近的眷村故事館。眷村故事館位於光峰路千禧新城二期旁,附近有棵大榕樹,騎到光峰路時,卻找不到眷村故事館,後來才發現我們其實有經過但卻沒有看到這麼明顯的建築物。

 

 

 

 

 

 

 


眷村故事館是前陸光三村文康活動中心。

 


走近眷村故事館,裡面的工作人員很熱心的請我們進入,這裡是自由參觀,但是需要提供贊助金NT.20/人,我們身上只有NT.50,就投了進去。只要有贊助都可以選張明信片帶走當紀念。

 

 

 


1F走進去除了櫃檯外,是一間教室,桌上擺放著6個印章,工作人員看我在拍照,很熱心的走過來,這個印章還原當時眷村的樣貌,如果將他排列起來會是一張圖,拿出錶著框的原圖,給我一張紙讓我對照著蓋蓋看。

 

 

 

 

 


很仔細的蓋章,終於完成了,看起來真完美XD。把原圖放在後面當背景。

 


蓋完章之後就在這邊隨處閒晃,有許多當時在眷村使用過的物品,很多物品上面都有其來源和小故事,看著文字敘述,將我們帶入當時的生活中,不過其實有很多舊物品,在我們小時候也都曾看過,在以前的年代,這些物品並非僅代表眷村的生活,但還是讓我們對了解眷村有一定的幫助。

 

 

 

 

 

 

 


走上2F,有書桌、門和客廳,據工作人員敘述,這裡很多物品都是當時眷村要拆除時,他們辛苦去撿回或搬回來的,顯示出他們為了要維護眷村文化的用心。

 

 

 

 

 

 

 

 

 


2F還有在眷村拆遷當時,臨時供奉福德正神之處(照片正前方),當時居民會到這邊來祭祀,但廟建好後,已經請到新建的廟宇。

 


這裡的工作人員真的很熱心,跟我們介紹這邊展示的物品和緣由,也告知我們他們有各種搭配參觀眷村的套裝行程,有興趣者可以洽眷村故事館。

工作人員還跟我們建議這附近可以到哪走走,附近有個憲光二村,之前我在網路上曾經看過,但是訊息是需要事先預約才能參觀,不過對方跟我們說,其實跟那邊的人說一下都會讓人進去參觀的,原本打算離開眷村故事館過去看看,但因為剛好下起雨就取消接下來的行程,之後有機會再去走走。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光峰路千禧新城二期旁
TEL:03-3196592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10:00AM~17:00PM
服務項目:活動前週二電洽或至現場預約導覽,每一梯次最多500位
官網:龜山眷村故事館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0.09.11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