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一天才到基隆,原本打算要放一天假,不過Lun自己都閒不住,還沒中午就說休息夠了,該出去走走。好久沒搭船往返八里淡水,今天的悠閒行程就決定從八里搭船到淡水,去淡水老街吃到飽。

雖然常常到淡水,但是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逛逛老街,或是在老街吃東西,每次到淡水都會習慣的到熟悉的店坐下來吃飯,老街的東西對我們來說相對的陌生。將車停在八里老街旁邊,行經蚵蛋包,先買了一個吃,老闆看我在拍蚵蛋包樣品,很大方的跟我說應該要拍成品。而八里老街有名的雙胞胎我們倒沒什麼興趣,印象中我好像根本沒吃過。

 


直接走到售票處買船票,到淡水碼頭來回票NT.39。

 


從八里要往淡水方向的遊客不多,很快就搭到船。

 

 

 


今天天氣沒有前一天好,雲明顯多了點,但是藍天白雲也不差,搭船乘風飛揚讓人心情愉悅,不過從八里到淡水距離很短,不用10分鐘就抵達。

 

 

 

 

 

 

 

 

 

 

 


抵達淡水老街,今天人一如往常的多,在淡水河邊眺望淡水河,看著停靠的漁船,很有悠閒的氣息,難怪這裡總是那麼熱鬧。

 

 

 


先走去買巨無霸霜淇淋,我不喜歡吃普通的香草或巧克力的霜淇淋,這裡的霜淇淋口味比較多,不論是芋頭、抹茶還是芒果都很好吃,另一個重點是超便宜,小的只要NT.10,大的NT.20,我們買的是小支的。

 


淡水另一個有名的為阿媽的酸梅湯,大學只喝了幾次,今天再買來喝,覺得變好喝了,甚至一度讓我想要買整罐回家自己沖泡,所以人老了口味跟著變化╮(╯▽╰)╭。

 


走到一半,想跟Lun講話忽然發現人消失了,停在不遠處買花枝丸,花枝丸我ㄧ向沒興趣,好不好吃就不得而知。

 


經過許義魚酥,這種老店的滋味一向是最好吃的,買了一包回家給阿爸當下酒菜,不過其實魚酥我吃起來都差不多。

 

忽然看見這個黑糖薑母茶,讓我想到過年時老大送我們的年節禮品,也是黑糖薑母茶,還不錯喝,而且女生喝這個很好,每個月特定日子總是要喝一下,雖然牌子不同,不過內容物應該差不多,3包NT.500,店家請我們試喝了好多種,最後買了黑糖薑母茶和牛蒡茶(整腸健胃、解毒),味道都不錯,不過黑糖薑母茶不像之前老大買的那個薑超多,薑味很重,好像會比較有效果,回家實際喝過之後其實也不錯,熱熱的喝很舒服,只是缺點是沒有每塊黑糖塊都用個真空小包裝,這樣很容易受潮。這家黑金傳奇附近還有另一家也是賣類似的東西,有機會再換家試試看。(黑金傳奇:淡水鎮公明街6號,02-26293935)

 

 


沿著中正路走到公明街繞回河堤邊,說實在的不知道要吃些什麼,好像也什麼吸引我們的。看見碳烤臭豆腐,買了一份試試看,老街裡有好幾間碳烤臭豆腐,我們隨便找了河堤旁的一間,味道還OK。

 

 

 


看見轉角的阿給生意超好,以往都只吃真理大學附近的文化阿給,既然路過那就來試試看,以往都是吃文化阿給,只是這裡地理位置好,人潮比較多,也比較方便。

 


吃了一堆東西,一直很想買茶喝,在河堤旁看見這間豪大冰茶,看起來好像還不錯,茶的種類的不少,點了一杯玫瑰鐵觀音,要價NT.50,店家說喝完可以再回去續杯,喝起來就是一般的茶,玫瑰味非常非常淡。

 


逛的差不多,要搭船到八里的人好多,排了長長的隊伍,我們跟著排隊,大概等了3班船才搭到,不過船班很多,不用擔心等很久,在等待搭船時開始下起雨來,雨還不小,沒帶傘的我們只好默默的淋雨。

 

 

 


因為下雨,我們就沒繼續逛八里,直接騎車回家,發現只有老街附近在下雨,其他地方地上都乾乾的,回到林口,看見彩虹,最近很常看到彩虹,大概每個禮拜都會看見,看到彩虹總是讓人心情好。

 


交通工具:機車+渡船
拍攝日期:2010.08.29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