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103路客運,下午的行程要到潮境公園和海門天險,打算由遠玩回來,因為天氣太熱,原本也有安排的碧砂漁港就省略。吃飽飯坐在客運上吹著冷氣,真的令人昏昏欲睡,但又擔心會坐過頭,就這樣昏昏沉沉的,似乎即將抵達潮境公園的碧水巷站,飛快的問了司機大哥,剛好就是停下的這站,差一點就要坐過頭了。下車後可以看見左前方不遠處有一座橋,這座橋便是彩繪大橋(平浪橋),過橋之後就是潮境公園。

 

 

 


在平浪橋上可以眺望海景,非常漂亮,不遠處有許多遊客在玩水,有人坐著黑色橡皮圈在海上漂浮,我一直很好奇他要怎麼控制方向,不一會兒的功夫就漂的好遠。

 

 

 

 

 

 

 

 

 

 

 


找了一處走到靠近海邊的大石頭上,一旁的釣客正在釣魚,風浪有點大,石頭上好多海蟑螂,一聽到人的腳步聲便四處流竄,這裡的石頭被海水侵蝕的紋路很深,像是一塊塊的豆腐。

 

 

 

 

 

 

 

 

 


這裡的海,深邃的藍,真的很漂亮,唯一的缺點是今天天氣太熱,我們又不想玩水,只能在岸上看看海和路過的船隻。

 

 

 


一旁的潮境海洋中心似乎沒有開放,只有洗手間的部分可以使用。

 


公園中,有好多人在放風箏,這裡風真的頗大,看著風箏高高飛揚,這麼熱的天氣在這放風箏真令人佩服。

 

 

 


走到底有個海洋科技博物館,目前正在建造中,連建築物的雛型都還沒有,未來將設有「水產、海洋之都」、「黑潮」、「東北海域」三大展示主題區域,值得期待。

爬上高處,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基隆嶼,有步道可走上最高處望海,但是我們懶的走上去。

 


離開時,拍了拍潮境公園的招牌,再走回下車處搭車回去。

 


關於潮境公園:

「潮境」指的是寒、暖兩潮流的混合區,為魚群較易匯集的地方。潮境公園園區原本為一處垃圾集放地,後來經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規劃改建後,成為一處看海賞景的最佳去處。這裡有規劃完善且施工精緻的人行枕木步道,在此散步休閒,吹著徐徐海風,更顯詩意。還有許多意象雕塑品,更顯藝術氣質。此地除了可以欣賞美麗海景外,更有近在咫尺的基隆山、九份,也可以在此欣賞。前往籌備處前有一綠色隧道,常吸引新人,在此拍照,相當的漂亮與特別,不妨順道至此來看看。(過了八斗子市區天橋約100公尺,右側便有興建管理單位「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02)24696000」指標,轉入後不久可抵。<擷取自基隆市觀光旅遊服務資訊網>

2010基隆一日遊
白米甕砲台→仙洞巖、佛手洞→潮境公園→海門天險

交通工具:火車+客運
拍攝日期:2010.08.2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延伸閱讀:
【遊び】基隆。白米甕砲台
【遊び】基隆。仙洞巖˙佛手洞
【遊び】基隆。海門天險(二砂灣砲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