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手洞距離白米甕砲台,搭公車只要幾分鐘的時間,擔心坐過站就請司機大車到站提醒一下。一下車就可以看見這個大手形狀的石頭,上面寫著佛手洞。

 


今天這剛好在普渡,廣場桌子上擺了滿滿的祭品。

 


我們往另一邊佛手洞的指標前進,走到佛手洞洞口僅須3分鐘。

 

 

 

 

 


站在洞外,覺得大自然真的很神奇。看了一旁的平面圖,看見佛手洞的形成和洞穴簡圖,看樣子要走到佛手印的地方有點裡面。佛手洞是一個天然的海蝕洞穴,洞內有數個洞窟,每一個洞窟都別有洞天,最深處的地方有天然風化形成的石手印,形如佛手印。

 

 

 

 

 


雖然洞穴中看起來有點暗,有那麼點恐怖,我們還是走了進去,這裡看起來規劃的很完善進去應該沒問題。這裡的山洞真的是渾然天成,讓我不自覺的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繼續往前走會有叉路,一邊是出口,另一邊往洞穴更深處走,如要看佛手印要走到更裡面,不過轉過去看見通道很窄加上非常暗,我們沒有任何照明物根本不敢貿然走進去,而且這裡都沒人真的有那麼點陰森森的,連氣溫都非常涼爽,所以決定放棄前往,直接往出口處走去。(照片開閃光才有那麼亮)

 

 

 

 

 

 

 


雖然沒看到佛手印有點可惜,不過就算有帶手電筒或許我也不敢進去,今天這都沒人氣,加上覺得這裡很陰暗,還是作罷,有機會人多一點來玩再進去看,目前先看看別人拍的照片就好。

從出口走出後,就到了街上,這裡有一些店家,可以坐下喝點飲料休息一下,先前在白甕砲台時,最希望能看見咖啡館,不過雖然這裡有咖啡館,但我們打算回到基隆火車站附近吃中餐,就沒進去了。

 


走向仙洞巖,仙洞巖在另一邊,依指標顯示就是沿著下車處前方那個大階梯走上去,也就是今天在普渡的地方。往階梯上去看看,因為有供奉佛像,加上一旁誦經聲,十分莊嚴,基本上到達廟宇這種神聖的地方我不太拍照,直接往旁邊的仙洞公園走上去,不過這裡真的是一處很特別的地方。走到仙洞公園,雖然不用幾分鐘的時間,但是走階梯走到我也很喘,基隆階梯好多。

 

 

 

 

 


走到公園盡頭有個涼亭,這邊可以看到很多貨櫃和海景,不過沒有先前在白米甕砲台看見的景觀漂亮。

 


這裡的行程好像幾乎都沒逛到,我們還是不太適合探究這種地點,這裡的莊嚴氣氛讓我一點都沒有觀光的情緒,快快離開回市區吃午餐比較實在。

關於仙洞巖:

 仙洞位在基隆西北方中山區的仙洞里,為一處天然的海蝕洞,海水即在洞旁,今因海岸上升緣故,與海已相距10多公尺。相傳有仙人於此修道而登天,故名仙洞。仙洞附近奇岩怪石林立,自然天成,景觀引人。拾級而上,可見碑上『仙洞巖』三個字。洞前的石階旁矗立一座大佛像,雄偉壯麗,可供人膜拜。
仙洞內主要可分主洞、右洞、左洞等,洞內清靜幽暗,曲折蜿蜒,氣氛神秘。主洞兩側石壁上,有許多佛雕、墨跡,唯妙唯肖,盡頭也有一尊佛像,供人祀奉。右側為一小洞,不易深入,可在洞口外焚香禮拜。左側洞一片漆黑,遊洞赭須自備照明燈前往。此洞寬窄起伏不一,時蹲時側才可通行,約80公尺餘,則視野豁然開朗。
出仙洞旁有登山石梯,可達仙洞公園及聖安宮。另出仙洞旁向防波堤方向前行,左側有座短山嶺,嶺上有一處廢棄的古砲台,俗稱『荷蘭城』,景緻亦可觀。<擷取自旅遊資訊網>

2010基隆一日遊
白米甕砲台→仙洞巖、佛手洞→潮境公園→海門天險

交通工具:火車+客運
拍攝日期:2010.08.2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延伸閱讀:
【遊び】基隆。白米甕砲台
【遊び】基隆。潮境公園
【遊び】基隆。海門天險(二砂灣砲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