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次吃過的山霸王海鮮餐廳用餐後,急忙上車前往復興鄉的角板山公園
這裡我之前沒來過,連上次場勘也因為時間不足而放棄前往
由於時間已經有點晚,我們打算在這快走快閃,有剩餘時間再逛逛一旁的形象商圈
公園裡的步道,如果有空閒在這邊散步走起來會挺愜意
無奈今天沒什麼時間,我們也沒辦法悠閒的欣賞風景

 

 

 


一下車大家加快腳步的前往蔣公行館和戰備隧道前進
行館裡大多是蔣先生的介紹,我對這些沒什麼興趣
快快走下通往戰備隧道的階梯

 


步道看起來有點潮濕,牆壁上有許多繪圖,昏黃的燈光,內部陰涼
不知道是否是有空調設備還是天然涼爽
地板上的塗漆顏色讓人很容易誤會是地板潮濕,但其實地是乾的

 

 

 

 

 

 

 

 

 

 

 


走出戰備隧道後,我們3個人便打算在隧道外面拍張跳躍照
三個人輪流跳,看見老大也在一旁順便問了聲要不要一起來跳
一連串跳跳的照片就這樣產生了

 


走向思親亭,這裡風景很漂亮,要不是時間太趕,可以多在這裡停留

 


在這裡只停留約50min,時間真的有點短,沒辦法好好的逛逛
不過本來來這主要的目的就是想逛之前曾經在電視介紹中有看過的戰備隧道
所以有走到戰備隧道就很不錯了
離開角板山公園,往今天最後一個目的地--大溪花海農場進行今天的DIY活動~

交通工具:遊覽車
拍攝日期:2010.07.23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關於角板山公園:
角板山公園又名「復興公園」,位於角板山西南側,佔地極廣,園內十數棵高大的楓樹,在深秋時常以淒艷的楓紅,引人駐足遐思。另外亦有古松巨樹林立、老梅遍佈,每到花季,園內一片粉紅黛綠的花海,非常動人。園道中有蔣公及夫人手植的兩棵合抱榕樹。
為了替角板山增添藝文氣息,與世界藝術大師接軌,桃園縣政府於2003年邀請吳炫三等12位國際大師,在園區內創作公共藝術作品,成為第一處世界級「雕塑公園」與公共藝術教育園地,由於雕塑作品十分具有創意,並融入當地景觀,帶動角板山的觀光熱度。
早年的角板山行館現已成為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原本為木造建築,一場大火後重建為新的四層樓建築,仍留有歷史味道的是當年蔣公隨扈及侍衛居住的太子樓。新的行館位於角板山對面的介壽國小旁,館內展出蔣公生前文物、舊照片、紀錄片,還有蔣公至角板山停留的生活資料。而園內十幾件來自各國的雕塑品,更增加了許多藝術氣息,還有許多茂密的梅樹,讓公園更加雅致。
行館最神秘的「戰備隧道」已開放參觀,全程長100公尺,寬4公尺,高3公尺的戰備隧道,當年為緊急避難與戰備指揮之用,走一趟洞內可看到厚實防彈鋼門,體驗舊時戰備生活,值得細細品味。
位於角板山行館一旁最著名的思親亭,原為蔣公以角板山酷似浙江奉化溪口故里的風光,而在公餘和夫人遊憩、眺望之處,蔣公在此籌劃國家大計、或緬懷先人,怡然自得經常停留。蔣公崩逝後,經國先生居喪期間經常由慈湖至角板山行館憑弔,回到小亭追思親恩而百感交集。「梅臺思親」一文就是此時的作品。佇立亭內可遠望大漢溪在此轉彎所形成的河階地形,天氣晴朗時遠望山景,令人心曠神怡。


<擷取自桃園觀光導覽網>

延伸閱讀:
【遊び】新竹。馬武督探索森林~員工旅遊I
【遊び】桃園˙大溪。花海農場~員工旅遊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