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大安森林公園
原本預計衝到忠孝敦化站附近隨便找間下午茶休息
走去搭公車的途中發現巷子內有間咖啡店
一直以為咖啡店都會有下午茶可以吃
看了menu發現幾乎都是咖啡和少數其他飲料
既然都進來了也坐下了,只好硬著頭皮點餐
幸好還有搭配咖啡的小點心可以點

今天的點心只有乳酪蛋糕和鹹派
另外有點咖啡加NT.30的小小蛋糕可以點選

▼menu
簡單的自製menu,裡面有店家簡介



這邊是一間提供精品咖啡的專賣店
曾在2009年台北咖啡館嘉年華中獲選台北十大精選優質咖啡館
看起來好像還蠻厲害的,不過我們兩個真的是咖啡門外漢
基本上我根本不愛喝咖啡,只喜歡喝Starbucks焦糖瑪奇朵那種甜甜的咖啡

由於我們兩個對咖啡都是門外漢
詢問店家咖啡的選擇
阿姐愛喝苦而不酸的咖啡,店家建議帕丘莊園(瓜地馬拉)
我不喜歡喝苦的,選了霧谷耶加雷菲(衣索比亞)
加點一個鹹派和NT.30小蛋糕

▼鹹派(NT.70)
端上來時有點小愣了一下,跟原本以為的長得不太像
實際上有點像是酥咖哩餃那種
小小的要價NT.70實在小貴(一個咖哩餃要NT.30我都嫌貴了)
裡面包著乾乾的雞肉+碗豆
味道還好,不過對於沒吃中餐的我有吃的就很高興了



▼加點小蛋糕(NT.30)
四塊很小的蛋糕
椰子巧克力外皮蠻紮實,內部是海綿蛋糕體
蛋糕沒有非常柔軟,但還蠻特別好吃的




現煮的咖啡需要等一段時間
服務人員先將磨成粉的咖啡粉放在杯中讓我們聞它的香氣
將它搖晃過後再讓我們聞過比較兩者之間的差異性
咖啡粉本身蠻香的

▼帕丘莊園(瓜地馬拉)(NT.180)
用好漂亮的杯盤裝著
店家說明因為是濾泡式的,所以份量會多一點
因此還要用另一個咖啡壺裝著剩餘的量




▼霧谷耶加雷菲(衣索比亞NT.200)
比起帕丘莊園,這個偏酸
對我來說真是又酸又苦,讓我想起小時候喝藥的回憶
終於忍不住去跟店家要了奶球和糖
不過加了奶跟糖的咖啡,怎麼比沒加之前更酸了
我真的不適合喝這種黑咖啡




這邊是很適合看書的地方,安靜的讓人覺得開口說話都突兀
來這邊喝咖啡的人基本上也是在這邊用著筆電或看書


如果真的不想喝咖啡還有奶茶之類的可以選,不過基本上都是咖啡
對於我們這種對咖啡沒研究的人,來這邊還真不合適
努力的喝到最後,讓阿姐喝掉我真的喝不完的
對她來說這樣的咖啡它還能夠接受,不過也只是還能接受
只能說,我們不識貨≧▽≦
或許,對咖啡頗有研究跟興趣的人可以來這邊試試~~

地址:臺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6號
TEL :02-2784-9176、6617-6968
營業時間:10:00AM~22:00PM(週一公休)

拍攝日期:2010.01.09
使用相機:Canon IXUS 870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