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章完工之後,接下來要做御守
搜尋很多日本御守的字樣,原本想做和工作順利有關的
最後決定做しあわせ守(幸福御守),我想幸福才是最重要的咩
決定好御守主題之後,到羅東去找布莊
很久以前姊姊曾帶我去買過布,不過早就忘記在哪邊了
早上的夜市裡都是買菜的公公婆婆們,騎車很難找
要找到好看的布真的很難,一直很想要有日本風的布
店裡的婆婆拿著一塊滿是花的布跟我說這個很有日本風=口=

做御守還有個看起來很困難的地方,就是要打中國結
中國結線實在不好找,到書局去顏色不全也比較貴
乾脆買了文化線回來試試看
參考板大寫的步驟圖,大約做了5次才成功,卡在最後的地方

打好的第一個結,沒有調整過
雖然醜醜的,但很有成就感,沒想到我也打的出這種東西。~(╯▽╰)~。

 

果然用文化線做起來不漂亮
想到了之前上班時常去的文具批發店,又出發到羅東去找線
沒想到那邊更少,店員大叔建議我可以去文賓找
文賓耶!我一直想知道怎麼去卻忘了的店
小時候都在那邊買手工藝材料,沒想到還在,原本以為他消失了
更神奇的是,大叔卻竟然我住哪邊,原來是小時候常去的文具店老闆
不過我明明去那邊那麼多次,怎麼在我離職半年後再去才跟我相認
據說我跟小時候長的一模一樣(真誇大,明明現在胖很多ˋ▽ˊ)

問了文賓的大致地點後,出發尋找我的中國結線
來回繞了幾趟終於找到,還真不明顯= =
結果˙˙˙門口竟然貼著---營業時間:下午5點
天阿!老天真殘酷,在我要離開的時候
旁邊鐵門走出來一個大叔,跟我說5點才開喔,接著問我要什麼
然後就帶我進去說要找給我,LUCKY!
就這樣,終於買好了我的中國結線,還帶金蔥的喔(開心)

材料齊全後,可以動手拉
刻了一個*しあわせ守*橡皮章

 

再來做個御守小袋子,這袋子真難做
我花最多時間在縫這個袋子,原本以為袋子應該最簡單的
我果然沒有縫紉的天份
將完成的袋子穿過打好的結繩,貼上しあわせ守字樣,將東西裝進袋子裡
完成啦~~~~♡

正面

 

背面



和小財神橡皮章的合拍~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