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Lun的生日慢慢逼近
當米蟲近半年的我,沒有資本可以買禮物
雖然往年我也不太送禮,不過最近那麼悠閒,自己動手做一個好了
(看到文章後不用說我怎麼那麼閒,我自己承認啦)

半決定要自己動手做之後(另一半是懶惰還在考慮)
看著芝瑜送我的不織布小蛋糕,打算做個不織布小玩意兒
不過看了一些資料之後我就放棄了,我想我是沒天份的
又要剪裁又要縫紉
雖然小時候曾經在姊姊協助下,好不容易做好一對拼布抱枕
但那對我來說年代久遠,沒人親自教我的情況下我是做不來的
偶然看到有人分享的橡皮章,覺得超可愛,很心動
據說橡皮章是手工當中的超級入門程度阿,成本又低
那不是剛好適合我XD

多虧兩個姊姊以前都很喜歡做有的沒的,家裡工具充足
想要什麼隨便翻都有,只是找到的一組雕刻刀已經生鏽了,反正可以用就好
而且我還有一支大一曾經去過一次篆刻社買的雕刻刀
只差到書店去買橡皮擦、描圖紙和飛機木就OK拉~~~啦啦~~

IMG_1241 

材料買回來之後,看了一些分享的文章
大約有個方向後,快快樂樂的動刀~~
多虧有大家的分享文章,才能進行的那麼順利
像我這種沒天份的新手沒辦法做很精細的圖案
在這種不景氣的時候,做個Q版財神橡皮章好了

先在描圖紙上畫上圖案

IMG_1250 

把圖案對著橡皮章,刮刮刮˙˙˙真的好容易就上去了

 IMG_1253

把不要的部份去掉
刻的坑坑疤疤,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弄平滑一點

IMG_1255

拿著家裡現有的小罐子、海棉和壓克力
對照版大的作法,自己動手做了印泥
現有的印泥太小了,自己動手做的可以用刷的比較好上色
而且可以做好多顏色耶,還可以自己調色
去10元商店也可以買到3個10元的小罐子
我另外有試過用化妝的海綿來做,覺得不好用

IMG_1257 

試印看看,OK拉~
還蠻有成就感的XD

IMG_1265 

加上飛機木,很不錯喔
飛機木我買4mm的,蠻好切割
3mm的感覺隨時會斷掉,更厚的怕不好割

 IMG_1269

IMG_1270

其實原是打算財神旁邊刻上英文
功力不足的結果只好稍作修改
應該是字浮出來卻改成把字刻掉,因為太細我不會刻
愛心是臨時加上去,變成財神+愛心這個詭異的狀態
有考慮要重做,但這是第一個成品,留著好了
完成後繼續做下一個小玩意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